你说你想要逃,偏偏注定要落脚。

【喻黄叶】吊桥效应(2)

#人物ooc慎入#

#看了那么多喻黄叶,似乎作死的都是黄少,那么,如果,作死的是喻队呢#

 【1】

  “一个人的寂寞,两个人的错~”这是谁的手机铃?叶修一愣,当即察觉到自己的裤袋正在震动。这……沐橙给自己瞎换的吗?叶修颇为无语,摇头。来电是一串没有显示存储名字的号码:“喂,你好。”

 

  电话那头沉默了。如果不是能清晰听到对方的喘息声,叶修还真以为他们上林苑这边的信号又差了。叶修把手机拿开,仔细瞧了一眼来电,11位的号码下的归属地,是G市。

 

  这下叶修也不说话了,两边像是在比谁先憋不住。“老……叶修……”清爽的少年音,果不其然。叶修淡淡开口:“少天,有事吗?”他不想深思黄少天对他称呼的变化,纵然是他,此时脑子也挺混乱。

 

  “出来吗?我在楼下。”叶修倒也没心情打趣平日滔滔不绝的黄少天为何突然言简意赅,他留了张纸条放在桌子上,慢悠悠的下楼去了。虽然他能预感即将出现的尴尬,但这么拖着也不是什么事儿。

 

  隔着老远,叶修职业选手的视力便使他能够看清黄少天。他穿着一身便服,上身是印着狗狗图案的T恤,下身蹬一条牛仔裤,鞋子是很普通的运动鞋,与休闲装扮不符的,是来回走动的显然焦急的他。

 

  有的时候,叶修真有点不喜欢他5.0的视力,譬如现在,他可以分明看见黄少天在瞧见他后猛地发亮的双眼,接着便是欲盖弥彰的垂眸。这可不是个好现象,叶修想。

 

  “叶修!”黄少天有一双漂亮的眼睛,叶修一直都清楚。如果说周泽楷看颜,喻文州听音,那么黄少天的眼睛,大抵是除了他的荣耀技术外,最吸引人的地方了。

 

  黄少天的眸子很水很亮,不大不小的墨色瞳孔聚焦在你身上时,你会很舒服,有一种全世界他只能看到你的错觉。他的眼眸太清澈了,在他面前总会有种无处遁形的感觉。

 

  似是不曾注意到叶修的走神,黄少天咧开嘴,哥俩好儿的搭上叶修的肩:“老叶,走着,带我逛逛啊,俱乐部难得放个假呢,今天非把你吃个破产不可!”

 

  他是小太阳。叶修的脑海里刷来这么一句话。当初在微博评论区看见这句话时,他只觉得中二又好笑,而现在,他却十分理解了。就当那晚不存在呗,放下心的叶修扯了嘴角:“呦呵,黄少你可真小气啊,啧啧啧,试问还有谁不知道咱泥腿子兴欣战队不像你们蓝雨有钱啊?”

 

  叶修自以为开了个不错的玩笑,谁知半晌听不见黄少天聒噪的回话。他偏头,正对上盯着他的黄少天的目光。如炬似火,像是要灼烧透他。

 

  “老叶,以后,我养你,好不好。”

 

  语气笃定,似是不给叶修拒绝的机会。

 

  然话音刚落,一声笑已起:“少天儿啊……你喜欢我什么啊……”诚然,叶修没谈过恋爱,但他暗恋过喻文州,下楼时黄少天看向他的炽热眼神,他再熟悉不过了,本预揣着明白装糊涂,谁料这小孩儿等不及,这么快一下便把话说死了。

 

  不愧是机会主义者。叶修奇异的察觉自己居然还笑得出来。喻文州,你看看啊,你不喜欢的我,有人喜欢啊。

 

  “我……”黄少天像是被问住了,反反复复只吐出几个“我”字,抬头瞄几眼叶修,很快复又低头,终究还是收敛了心思,舔了口嘴唇:“我得对你负责。”

 

  那夜的疯狂,影响到的显然不会只一个人。叶修了然也理解,心却不受控制的一落——亏他还自作多情的想着该如何拒绝黄少天,敢情人只是责任索然。

 

  “少天儿……”叶修顿了顿,“所以你并不是喜欢我,只是心里过意不去对吗?其实不用,你看,我也是男的,我又没有什么损失,最多……”

 

  叶修未言尽的话消失在唇齿间,他瞪大眼,被突然吻上来的黄少天吓了一跳。叶修赶忙推开黄少天,“你疯了吗!”叶修压下声音低吼了一声,匆忙低头的他因此错过了黄少天脸上一闪而过的受伤。

 

  尽管知道叶修所说的疯,是指在大庭广众下的亲近,保不齐便会毁了他自己。但黄少天还是不自觉上前拽住了叶修:“老叶,不是你想的那样,我是真的喜欢你。那夜后,我突然明白……”

 

  “黄少天。”叶修打断了他,冷漠的抽出自己的胳膊,“你听说过吊桥效应吗?”

 

 

 

“前辈,你知道吊桥效应吗?”

 

“黄少天,你听说过吊桥效应吗?”

 

 

  黄少天的脸色煞白,他不知道是哪里出错了,以至于叶修竟然会如此误会他。他明明,他明明喜欢叶修那么多年了,怎会是区区“吊桥效应”就能一言蔽之的?

 

  与面上直露委屈的黄少天相比,叶修坦然的不像话,即使他在心里非常清楚,他已经失控了。

 

“一个人提心吊胆地过吊桥的时候,会不由自主地心跳加快。如果这个时候,碰巧遇见一个异性,那么他会错把由这种情境引起的心跳加快理解为对方使自己心动,才产生的生理反应,故而对对方滋生出爱情的情愫。”

 

  他背了上百遍的话第一次背给别人听,叶修转身离开了,一如当初被喻文州拒绝后那般。风送来他懒懒的话:“那时候不论是谁在少天你身边,少天你都会动心吧。”

 

 

“那时候不论是谁在前辈身边,前辈都会动心吧。”

 

“那时候不论是谁在少天你身边,少天你都会动心吧。”

 

 

  不是这样的。黄少天想反驳,嘴张张合合,却发不出一点儿声响。这不是他认识的叶修。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以至于他硬生生站在原地动弹不得。

 

  回到上林苑的叶修避开了队友们的招呼,来到卫生间,打开水龙头。沥沥的水声盖住了响亮的耳光声。

 

TBC.

 

其实这就是一个“来啊,互相伤害啊”的故事。

评论(8)
热度(97)

© 煜人节 | Powered by LOFTER